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推出整改举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陆续推出本部门本单位一系列整改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发扬钉钉子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以制度机制固化活动成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8条整改措施,党组主要领导主动承担了多项整改工作的牵头任务。针对解决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把实施“教育为民行动计划”作为载体,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在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改善教育民生、优化高校和中职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收到了成效。

  省水利厅党组通过10项整改措施、开展20项专项整治、抓紧制定和修订34项制度,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为厅系统干部职工、对口帮扶村和共建示范村办实事15件,投入资金近1400万元,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省工商局提出了涉及“四风”的32条具体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制度、调查研究制度、联系群众制度、民主集中制度,提高民主决策水平。集中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推诿扯皮以及故意刁难、办事不公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资金分配、大额资金转移支付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解决执法中存在的以罚代管、先罚后管、重罚轻管等问题。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出23条整改工作举措,其中包括加强对城乡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市政建设运营、房地产业发展、城乡规划管理等课题调研,着力抓好以城镇棚户区改造为主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力推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加强监管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加大建设领域绿色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力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等。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制度建设方面提出,建立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制度,建立对口支援、医疗帮扶的制度,建立面向农牧区、为民办实事的制度,建立走基层、转作风、解民忧的制度,建立利用卫生计生项目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的制度,建立计划生育特困户扶助政策和提高发展能力的制度。

  省交通厅党委建立健全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等制度;量化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全面优化各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责任分工。同时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实行整改落实销号管理工作机制。目前制定新的制度55项,完善已有制度35项,废止不适用制度15项。

  总体看,目前各活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正以务实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把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整改落实有音有讯,让干部群众看到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在发生变化,看到他们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在改进,看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工作有了新的气象。(记者 薛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7:0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