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德江在京听取江苏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认真态度确保善作善成 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张德江同志在听取我省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研究第一批活动收尾和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12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张德江同志在听取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认真态度,继续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江苏省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他分别于7月中旬、9月中旬两次到江苏进行指导,并全程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13日,张德江同志在北京听取了江苏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

  张德江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态度非常鲜明、决心非常坚定、部署非常到位,联系实际、坚持标准、从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的工作,规定动作做得严谨,自选动作突出特色,以钉钉子精神有效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领导带头、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群众参与等突出特点,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达到了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的目的。他希望江苏省委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保持政治清醒,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遵守制度的自觉性,推动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张德江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江苏省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引领江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善于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用改革动力推动江苏发展。要总结和借鉴第一批活动的经验,认真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用活动成效打造江苏新风貌。

  省委书记罗志军向张德江汇报了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以及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初步考虑。罗志军说,江苏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反对“四风”,从突出问题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重拳出击整治作风顽疾。省委一次性推出10项即知即改制度规定,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共推出5300多项即知即改措施。今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同比下降21.4%,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0.9%,公车购置费用下降8.7%,全省会议费用支出下降28%,简报种类和期数同比分别下降53.1%和52.3%,节庆论坛展会精简63.5%,全省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机关科级和乡镇(街道)党员负责人12万多人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

  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柏林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汇报。他说,督导组在江苏各地市的访谈中,大家普遍反映已经感受到省里四套班子和省直机关的作风发生了变化,一些很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像会风、文风、吃喝风、奢靡风、飘浮风得到明显改观,深入实际、服务基层的观念已转化为行动,省里各项工作都在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

  省委常委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张德江同志提出的要求,把“认真”作为一条重要原则,切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认真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各单位整改方案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无论是班子整改还是个人整改都要严明责任、一抓到底,确保说到做到、兑现承诺。要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抓好省委部署的十大专项整治的推进和落实,确保尽快见到成效。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注重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要认真抓好第一批活动总结工作,坚持进度服从质量,边总结边深化,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会议指出,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共有22.5万个基层党组织参加,涉及的单位和人员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尖锐。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掌握情况、摸清底数,为谋划和开展第二批活动奠定基础;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充分体现市县特点,精心制定好第二批活动实施方案;要做好组织准备,抓好相关人员培训,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7:2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