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实施“四项工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研究室 查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施“十化六型两满意”机关建设工程,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确定机关“组织设置科学化、活动场所功能化、党务干部专业化、党建工作品牌化、责任落实制度化、组织生活规范化、服务活动机制化、党务工作公开化、沟通落实信息化、创先争优常态化”和“学习型、专业型、勤政型、服务型、创先型、和谐型”的“十化六型”机关建设标准。同时,下发机关创建手册,为机关党组织列出达标创建清单,通过完善阵地、巩固制度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并采取季度督查、半年考评、年终考核等形式跟踪推进,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最终达到组织和群众两满意的目标。

  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程,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在机关抓好“三堂课”,即一把手“讲党课”、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使党员干部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得到锻炼的机会。并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的“三个坚持”(坚持读书、坚持练笔、坚持历练)活动,切实把学习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依托全旗干部培训教育年度计划,安排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各类班次的培训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实施机关党建精品示范工程,凸显机关党建工作闪光点。以城乡统筹党建示范带和基层党建示范群体创建为契机,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点、展示亮点的思路,打造和选树机关党建示范点,为提升全旗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供可比、可学、可用的经验模式。今年以来,选树旗国税局党支部为自治区级基层党建示范点,旗农牧局党总支和旗中学党总支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旗科技局党支部为旗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实施机关党建文化凝心工程,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以旗委组织部“公信凝心、前组聚力”公信组工文化品牌为引领,先后确立了旗林业局“绿色尖兵”、老干部党委“银龄先锋”、审计局“经济卫士”、水务局“水泽民生”、农牧业局“现代农牧业先锋”、卫生局“前卫天使”等机关党建文化品牌。并将党建文化进一步延伸到全旗机关单位及其二级站所,打造独具特色的机关名片,充分发挥文化的聚合效应,使机关党建文化成为提升凝聚力的支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0:36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