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林业厅“三个坚持”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林业厅深入挖掘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以“三个坚持”狠抓整改,为推动全省生态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转变作风抓整改。为解决会议多、文件多、应酬多“三多”问题,省林业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精简和规范文件简报等一系列相关规定,由厅机关率先执行。今年,省林业厅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3%;文件减少了18%;各类简报减少了38%。全厅削减“三公”经费19万元,同比减少13%,清理超标车辆2辆;严格落实清理办公用房有关规定,共腾出办公用房4间近70平方米;为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难”现象,将需要公开办理的3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省政府政务大厅,并下放行政审批权4项。

  坚持改善民生抓整改。针对厅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未落实的问题,林业厅及时进行了方案编制、总量测算、对照审核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进行集中审批,为22家事业单位5000余名职工人均月增工资近500元;为加大国有林场扶贫力度和林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任务4318户,指导28个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完成了1.5万多的人饮水工程建设任务,并争取到国有林场扶贫资金1530万元;针对基层木材检查站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积极协调省财政筹措资金290多万元,安排了11个木材检查站的站房维修建设任务;为方便广大林农进行林权抵押贷款,林业厅及时出台具体政策进行指导,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20.39亿元,解决了近3万农户的资金短缺问题,指导发展林业经济产值达32.02亿元,人均增收千元以上的农民达到135万人。

  坚持建章立制抓整改。省林业厅在对原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着眼于整治文山会海、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学习、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干部管理及完善用人机制等五个方面,废止制度4项,修改完善9项,新建21项,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5: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