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辉南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组建抓规范抓队伍抓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辉南县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以“双覆盖双增强”为目标,努力打造效能服务型非公党组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抓组建,实现全覆盖。县委组织部门针对新建企业较多的实际,积极与工商部门协调,在企业注册的同时,对企业党员进行登记,帮助企业同步组建党组织。对党员人数3名以上、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的企业,均单独组建了党组织;对党员人数3名以下的企业,均整建制地派驻了党支部。目前,全县共有7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149个,其中单独成立党组织的68个,派驻党支部81个,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抓规范,促使上水平。县里统一规范了非公党组织标牌、规章制度和活动阵地等。对新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实行“一建九送”,两年来,共赠送资金、物资10万多元。规范了派出党支部工作制度,派出党支部每月深入非公企业现场办公一次,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和生产经营难题。在33个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设立了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并协调机关、事业单位,对不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开放活动场所14处。

  抓队伍,提高凝聚力。从管理层、企业主和退居二线进入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机关干部中,选任非公党组织书记68人;着重落实其政治待遇,在党内表彰及“两代表一委员”选举上适当向他们倾斜。利用全县人才库、后备干部等资源,选配100名热心党务工作、能力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实行一岗双责。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举办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培训120余人,发展党员53名。

  抓效能,提升贡献率。组织开展了创建“服务效能型”非公党组织活动,切实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两年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共设计活动载体30多个,开展各类活动100余项。华兴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节能增效岗、科技先锋岗”等争创岗位,征求企业发展的好点子20多个,解决生产技术难题8个;长龙药业党委引导党员做带头销售的模范,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5%;富涵汽配公司党支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张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1:1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