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辛桂梓就机关党建工作提三点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辽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彭益民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学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庞宝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前不久,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彭益民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学琴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庞宝国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部机关参会的150名在职党员以差额选举方式,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新一届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彭益民为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委员会书记,庞宝国、廖红宇为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委员会副书记;新一届机关纪委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冷冰为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机关纪委书记。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机关党的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同志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全部各项任务的落实中主动有为。要组织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全部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谋划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实现新形势下全省组织工作的科学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持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作为重要目标,不断提高部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上下功夫,健全完善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学党章、学政策、学法律、学党史国史和各类科技文化知识,打牢正确世界观的理论根基,打牢做好组织工作的知识基础,形成持续学、规范学、深入学的长效机制。要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上下功夫,健全部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组织、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人才的制度机制,促进“三个之家”建设,让省委组织部的“家”味更浓。要在建设创新型党组织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为全省组织工作创新提供动力,进而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要坚持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把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发展好。要深入总结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建立健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要深入抓好整改,把查摆出的“四风”问题来一次大扫除,真正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深化“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等载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树好形象。要继续抓好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教育,弘扬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核心价值理念,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敬畏规矩、熟悉规矩、恪守规矩,正确履行好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夯实基础的重要职责。要抓好部机关自身廉政建设,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部机关的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守“十严禁”、“十不准”、“五条禁令”和“五条红线”等纪律要求,不越雷池、不碰底线,永葆清正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1:07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