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机构倡议过节不送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送烟,不敬烟,共同欢度健康、幸福的春节”——中国疾控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新探康发展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出倡议。

  我国送烟、敬烟的习俗依然存在,在阖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春节期间尤甚。五家机构联合倡议:树立新风尚,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时,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健康过大年;吸烟者要尊重他人的健康权,在公共场所不吸烟;要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维护大家的健康权;医务工作者要大力传播吸烟有害健康和公共场所不吸烟的理念,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倡议书说,当你选择把卷烟当做礼品送人时,你是否想到,烟草是无形的健康杀手,你送去的是对健康的危害。烟草烟雾中含有至少69种致癌物、20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吸烟能够导致癌症、心脏病和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二手烟同样增加了患肺癌、乳腺癌和冠心病的风险。

  我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超过3亿的吸烟者与7.4亿被动吸烟者每天都在承受着烟草烟雾造成的健康伤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1日 12: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