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保铭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努力争创特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范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保铭代表12日下午在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琼海要借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琼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资源环境优势,努力争创特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范例。让广大中外嘉宾和媒体朋友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这一窗口,通过琼海看到海南乃至中国以人为本的绿色发展。

  罗保铭说,过去的一年,琼海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视察琼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我加压、紧张工作,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增加,经济社会发展风生水起。罗保铭指出,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对琼海发展的巨大鼓舞和推动,琼海市以建设特色风情小镇为抓手,加快就地城镇化建设,以千年渔港小镇潭门镇为代表的一批特色风情小镇,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外来消费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大幅提高。

  “还有两个多月,琼海将迎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罗保铭勉励琼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保障、服务好博鳌盛会为动力,在为国家公共外交作出贡献的同时,推动琼海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罗保铭说,琼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只要我们创新实干,就能实现“天时地利人和”。他希望琼海多借鉴欧洲和浙江、上海等国内外特色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经验,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不断丰富人文内涵,突出特色化、精致化。要带动村民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创造条件吸引更多投资,推动融合式发展。

  罗保铭强调,特色城镇化离不开产业支撑。希望琼海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绿色农业,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道路,打造品牌,创造更多吸引外来消费的商机;发挥风情小镇的集聚产业效应,带动农民、渔民增收,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建立农家乐的规范标准,推动农家乐上规模上水平,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同时,还要加快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争取使其早日成为琼海和海南的新的开放品牌、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4:5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