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明光市建立“红领成长”机制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人才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明光市建立并不断完善“红领成长”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党务工作能力强、服务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型非公企业“红领人才”队伍,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抓选配,建设素质高的“红领人才”队伍。建立“红领人才”库,对企业党务岗位情况实时管理,将150名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二线”和退休党员干部等对象纳入非公企业“红领人才”后备库。综合考虑招商引资、行业主管、属地管理、个人专业技能等情况,向109家规模以上企业派驻了103名党建指导员,为9家企业选配了党组织负责人。

  二是抓培训,建设业务专的“红领人才”队伍。举办“周末讲坛”等专题培训班5次,培训“红领人才”380多人次;分3次组织90余名“红领人才”到浩淼消防有限公司党支部、爱福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组织25名“红领人才”赴浙江省富阳市参观学习;定期召开“红领人才”座谈会,交流工作体会和经验,促进“红领人才”共同成长,去年以来,已累计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6次。

  三是抓奖惩,建设动力足的“红领人才”队伍。市财政每年安排45万元非公党建专项基金,用于发放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补助、“红领人才”工作补贴。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每月分别发放300元和200元工作补贴。分“优秀”、“一般”、“较差”三个档次对“红领人才”履职情况进行考核,优先提拔使用了2名表现优秀的“红领人才”,将7名表现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作为企业业务骨干、管理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对履职情况一般的24名“红领人才”,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对3名工作开展不力的“红领人才”进行调整。13名表现突出的“红领人才”被推荐当选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吴胜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0:1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