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据朝中社报道,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当天在会上表示,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提议,推举金正恩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这一提议得到了全体代议员和与会者的一致赞同。会议宣布,金正恩当选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会议选举金永南继续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杨亨燮、金英大为副委员长,金英柱、崔永林为名誉副委员长。

  根据金正恩的提名,会议选举崔龙海、李用茂、吴克列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会议选举朴凤柱继续担任内阁总理,并一致通过了朴凤柱提出的内阁成员名单。朴凤柱代表内阁成员在会上宣誓。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记者 张利 杜白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23: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