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焦裕禄精神服务群众走前列 第三届全国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邵旭军讲话 邓凯致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3日,第三届全国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县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焦裕禄精神、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在会议上致辞。

  邵旭军说,河南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教育活动中联系兰考的优势,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确保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同时,河南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突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邵旭军指出,县级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县一级治理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基础地位。县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县级机关工委的重要作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持之以恒推动机关作风改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任务。

  邓凯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河南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重视机关党建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点任务,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双基双治建设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改进机关作风、重点治理“中梗阻”等问题,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级机关的执政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了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邓凯表示,这次研讨会确定的主题有深度、有新意,对于贯彻中央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们学习先进经验、增强理论自觉、进一步加强县级机关党建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习,向兄弟省(区、市)的同志们学习,不断提高做好县级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县级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加强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介绍了全省机关党组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做法。

  12日,与会人员赴兰考进行了学习考察,近距离感受、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12:3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