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直机关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把好思想“总开关”促进服务“零距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中轮训6590多名处级干部、结对共建向困难乡村延伸、组建350多支机关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伍……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服务基层年”活动,推动省直机关履行好重点职能。省直机关积极构建服务基层新体系,开创了机关党建新境界。

  省直工委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用“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等多种形式教育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凝聚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今年以来,已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做客 “省直机关大讲堂”,举行了5场报告会;从省委党校等聘请28名专家教授,组成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团,开展“双进双百”宣讲122场(次),受众4万余人次;选调了6590多名处级干部和200多名科级干部参加专题脱产培训。

  省直机关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拓展结对共建形式和内涵。今年上半年,省直133个单位的650多名厅局长将帮扶联系点向亳州、宿州、阜阳、六安、安庆五市的困难乡村延伸,建立联系点820多个,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6600多件。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五市困难乡村,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帮扶、大服务,共走访企业710多家、社区400多个、村民组1100多个、群众38240多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万多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省直单位积极开展党建创新品牌评选活动,探索建立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工作网络,组建机关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伍351支,开展为民服务活动14000多次,受到基层群众的由衷欢迎。

  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133个单位共制定贯彻落实措施2862条,精简会议、文件、检查、考评、培训等各种活动7000多次(件)。在政务服务窗口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等“四零”服务竞赛活动,设置“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树立机关党员干部的形象。省直单位已开展了第六轮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由过去的1224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320项,清理取消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3300余万元。省直39个部门的146项便民服务项目,全部实行首席代表制,去年以来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8.9万件、非行政许可事项8万多件。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0:5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