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调研走访 结对帮扶 志愿服务 安徽省直机关党建向困难乡村延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机关向基层一线深入、感情向基层群众贴近、工作向困难地区聚焦、投入向共建单位倾斜”。安徽今年在省直机关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基层年”主题活动,提升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省直机关120多个机关党委与275个困难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扶特色产业700多项,提供帮扶资金8000多万元。

  安徽出台“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每年住村不少于3天,走访不少于20户”等具体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困难乡村,开展调研、走访、帮扶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省直机关112个单位的650多名厅局长已建立820多个联系点,定点结对720多名困难群众,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6600多件。省直机关1万多名干部走访企业710多家、社区400多个、村民组1100多个、群众38240多户,给31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150万多元,为240名特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73万多元。

  安徽省直机关还利用单位系统网站,建立“一把手信箱”“投诉信箱”“意见征求信箱”等,畅通民情民意渠道。在省直窗口部门开展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竞赛活动,103个服务行业的4万多名党员作出“四零”服务公开承诺,群众对省直单位窗口办事满意率达99.98%。

  节假日、双休日时间,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共建村、扶贫点、党员干部基层挂职单位以及就近街道、社区,开展扶老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今年6月底,省直机关已成立20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1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学雷锋活动4万多人次。(记者 何聪)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05: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