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关处处党旗红——宁夏回族自治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区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兴勤学、为民、务实、清廉之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

  7月11日,区直机关以“阅读、开放、自信”为主题的“新丝路、新宁夏”知识竞赛决赛在银川举行。自今年初该活动启动以来,来自区直机关及五市的26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活动与实际紧密相连,扩大了知识面,提升了理论素养。”一位参加决赛的选手说。近年来,区直机关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年确定一个专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区直机关各部门也举办了“塞上人文论坛”“发展改革大讲堂”“人社政策业务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

  区直机关各党委还立足自身特色,逐步树立起“五有一好”的党建品牌。“五有一好”就是通过创建“有服务名称、有服务标识、有服务内涵、有服务承诺、有服务措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的党建服务品牌,把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用品牌标准提升工作质量,用品牌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用品牌效应开拓党建工作,引导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

  自治区文联以“百花回馈沃土”为党建品牌,举办“百姓健康舞选拔”“少儿主持人大赛”等群众性文艺活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在全区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我为孩子捐本书”活动;自治区老干部局为联系点捐赠价值6万元的物品,为农民协调贷款,联系购买种子化肥……

  海原县曹洼乡脱烈村的牛从过去的不到200头增加到现在的600多头,羊也从1000只发展到现在的4000多只。“来我们这里‘下基层’的干部,是自治区畜牧站高级畜牧师陈亮,技术了不得,手把手地教我们。”脱烈村村干部马志武说。

  自治区“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区直机关75个部门5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群众1.5万余户,结对帮扶困难户2489户,先后为基层解决问题4852个,落实各类资金2.57亿元。

  在积极为民办事的同时,各级党组织把转作风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区直机关工委发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号召杜绝舌尖上、车轮上、公务活动中的浪费。各级党组织出台相关制度,开展自查自纠。2013年区直机关各类会议明显减少,各类聚餐大幅下降,“三公”开支明显减少,奢侈浪费的风气得到了明显遏制,勤俭节约的清风正气正在形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7日 13:4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