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云山在听取礼泉县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把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8月30日在京听取礼泉县委和陕西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成果,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礼泉县是刘云山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3月下旬,刘云山专程到礼泉县就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5月中旬全程参加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批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刘云山对落实中央部署、抓好整改工作多次提出要求。

  汇报会上,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汇报了礼泉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情况,她表示礼泉县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重点突破抓整改,县委常委班子4个方面4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3项,20项专项整治已有18项取得初步成效。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汇报了陕西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他表示陕西省委把向中央基准看齐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目标,持续抓好第一批活动单位深化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第二批活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党员干部思想受到触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传卿汇报了督导工作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云山对礼泉县和陕西省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礼泉县委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在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上作出积极努力,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方面取得初步成效。陕西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刘云山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已到了最要紧的时候。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既看到成绩,又看到不足,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要在兑现整改承诺、解决突出问题上一抓到底,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强化整改落实责任制,坚持台账管理、跟踪管理,把整改任务—件—件落实到位。要在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上—抓到底,用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抓到底,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尽快使基层党组织面貌有—个大的改观。要在坚持开门搞活动上一抓到底,整改的进展情况要让群众知晓,活动的最终成效要让群众评价,群众满意的才能通过。

  刘云山说,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是—个永恒课题,需要我们认真总结经验,着力深化对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规律性认识。要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持续深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着力点,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解决作风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克服作风之弊,认认真真做好正本清源、发扬传统的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地改作风。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党的群众路线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经常性的党性锻炼。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参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6日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