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会议数量同比减少9470次、下降28.6%,文件数量同比减少13461个、下降17.8%;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597项,减少比例为39.1%;“一票否决”事项减少13项,减少比例为15.5%;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638个,减少比例为33.2%。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7个、99人。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查处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2个、3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问题20个、8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问题262个、171人。勤俭举办东亚运动会,节省财政资金5300万元。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561辆,实际清理清退561辆。今年以来,从严查处了5起违规用车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对3个单位违反规定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为56336.4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面积为56336.4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数量为1个,面积为1.6万平方米。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压缩“三公”经费41084万元,同比下降37.7%;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837批次、1975人次,分别同比下降34.2%、34.7%。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对目前在建和拟新开工的2852个项目进行了自查。未发现存在“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未发现弄虚作假的问题。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540个、1264人。

  8、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共发现带有会所性质的接待场所6处,已关停或转型6处,目前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出入会所的问题。由市纪委牵头成立了全市清理“会所中的歪风”专门工作班子,对全市1570个公园等单位和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组织包括区县在内的296076名党员干部主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承诺。

  9、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召开全市开展培训中心腐败浪费问题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对清理整顿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第一批活动单位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28个。发现培训中心存在的“四风”问题2个,已对1名领导干部作出降职处理。

  10、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清退“吃空饷”69人。

  11、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287人、793600元。

  12、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28起、33人。

  13、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人数5012人,清理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人数2302人,8月底全部清理完毕。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共减少会议248个、下降20.5%,减少文件879件、下降16%,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97个、下降48.5%;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71个、下降14.5%;减少“一票否决”事项25个、下降33.3%。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02项,减少20.3%;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59个、涉及272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9个,涉及13人。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共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42个、涉及125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问题34个、涉及38人。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各区县应清退公务用车554辆,实际清退554辆、占100%;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73954.1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的面积73954.1平方米、占100%;停止新建楼堂馆所6个、面积187432平方米。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408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2%,因公临时出国(境)比去年减少166批、288人,分别下降53.2%和55.1%。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叫停“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3个;查处弄虚作假问题7个,涉及9人。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共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04件,涉及304人。

  8、关于整治群众办事难。区县、街镇、乡村、社区共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4910个,1946个面向群众办事的单位全部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查办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3件,涉及33人。

  9、关于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共减少收费、罚款项目65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70个、累计钱款总额1343.6万元,涉及123人。

  10、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共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98人,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24人,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46件、54人。

  11、关于整治拖欠群众欠款、克扣群众财物。共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问题5个,涉及6人;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26个,涉及44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2个、涉及3人。

  12、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8个,目前未发现存在腐败浪费问题。

  13、关于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各区县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整治工作,重点对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建豪楼、造地标等奢华浪费建设进行清理整治,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已对宁河县人民武装部违规建设办公楼、越权审批问题进行了整治。

  14、关于整治干部“走读”。印发了《关于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的规定》。

  15、关于整治“吃空饷”。清理清退“吃空饷”25人。

  16、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83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共计101357元;查处5人、共计85283元。

  17、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29件、涉及32人。

  18、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240人,清理企业兼职人数240人。对未经批准兼职(任职)取得的报酬或者经批准兼职(任职)但违规取得的报酬,一律清退并收缴,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16:56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