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共压缩会议1067场次,减少19.24%;压缩文件4191个,减少15.13%;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66项,减少25.78%;减少“一票否决”事项4项,减少36.36%。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共下放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93项,下降60%;不存在“吃拿卡要”问题;查处“庸懒散拖”问题13起,17人;目前未发现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未发现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未发现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474辆,已全部清理清退;应调整清理办公用房2660.6平方米,已全部调整清理;停建楼堂馆所项目3个,面积24370平方米。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较活动开展前,压缩“三公”经费3397.76万元,减少18.68%;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20批次,67人。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不存在“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弄虚作假问题。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涉法涉诉问题56起,64人;环境保护问题82起。

  8、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2所,未发现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现象。

  9、关于整治“吃空饷”。不存在“吃空饷”情况。

  10、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11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涉及金额12.5万元;查处未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8人,涉及资金1.1万元。

  11、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未发现党员干部参赌涉赌行为。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关于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较活动开展前,各地市压缩会议2949场次,减少24.29%;压缩文件9912个,减少24.74%;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39项,减少18.28%;减少“一票否决”事项34项,减少5.98%。各县(市、区)压缩会议1776场次,减少17.81%;压缩文件4850个,减少16.16%;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59项,减少19.21%;减少“一票否决”事项65项,减少9.63%。

  2、关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15项,下降4.91%;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90项,下降25.19%;查处“吃拿卡要”问题5起,6人;查处“庸懒散拖”问题285起,623人;目前未发现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

  3、关于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未发现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未发现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

  4、关于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60辆,已清理清退53辆;应调整清理办公用房49269.9平方米,已全部调整清理;停建楼堂馆所项目1个,面积510平方米。

  5、关于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较活动开展前,各地市压缩“三公”经费6326.14万元,减少22.48%;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10批次,17人。各县(市、区)压缩“三公”经费4675.46万元,减少17.71%;无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境)。

  6、关于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不存在“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弄虚作假问题。

  7、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征地拆迁问题5起,17人;涉农利益问题40起,43人;涉法涉诉问题22起,40人;安全生产问题38起,60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59起,64人;环境保护问题47起,60人;发展教育事业问题5起,7人;医疗卫生问题1起,1人。

  8、关于整治群众办事难。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站点)921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988个,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8起,42人。

  9、关于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较活动开展前,减少收费、罚款项目329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2起,37人,涉及52.33万元。

  10、关于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40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78人;查纠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5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5起,5人;查处以权谋私问题6起,6人。

  11、关于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共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3起,涉及1425.8万元;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1起,涉及118.5万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问题98起,410人,涉及668.66万元。

  12、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情况,全区也不存在私人会所。

  13、关于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没有自建培训中心。

  14、关于整治干部“走读”。共查处“走读”干部38人。

  15、关于整治“吃空饷”。不存在“吃空饷”情况。

  16、关于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4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涉及资金1万元。

  17、关于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13起,依法处理31人。

  18、关于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共有96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目前均已按照规定进行了规范和清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08:48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