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盘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开始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市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单位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其不良作风更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必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月24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

  3月17日—18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河南兰考县。他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4月11日—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湖北恩施、黄石、鄂州等地调研时强调,对准人民群众关切期待改进作风,用解决问题的实效凝心聚力。刘云山对湖北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湖北在作风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5月9日—10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天时间,他风尘仆仆来到开封、郑州等地,下农田察看小麦长势,进乡镇听取意见建议,入企业询问科技创新,到城市了解现代物流等新兴业态发展,先后召开基层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深入了解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6月12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紧紧抓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6月29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7月30日

  刘云山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8月5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教育实践活动范围,进行全面清理。

  9月15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刘云山强调要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着力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

  10月8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11月18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12月15日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记者 龚亮 据新华社报道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06:3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