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常委会紧盯整改任务逐项落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90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的26条整改任务作为向全省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不折不扣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以全面落实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

  对已整改落实的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严格按照省委常委会整改方案,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26条整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切实兑现整改承诺。省委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成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小组”,2014年组织23次集中学习和2次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举办12期党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培训班,省委领导同志带头授课。省委常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开展“讲访帮促”、包案督访等,持续推进“7+4+3”、“六风一卡”等作风整治,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014年省委常委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群众28批次、266人次,带动省、市、县1146名领导干部到各级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群众7695人次,直接解决问题2308个。二是持续拧紧螺丝。制定出台《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对各级各部门真管、严管、长管。修订《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对严守政治规矩提出新要求。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把26条整改任务、措施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对照实施方案,一件一件深入推进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督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把26条整改落实任务作为今年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的具体任务、职责分工,对参与的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日常调度和定期专项督查,一条一条进行检查,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对正在整改的任务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对正在整改的5项任务,定期进行盘点分析、掌握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针对少数领导干部赴联系点蹲点驻村时间不够问题,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提高蹲点驻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以省委、省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印发文件396件、同比增长7%的问题,严格落实各部门报请省委、省政府及其办公室发文需前置审核的规定,严控发文数量。今年,继续组织对省直机关行政许可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深入清理。围绕2016年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500万人以内,30个重点县、500个贫困乡镇实现减贫“摘帽”任务,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到村到户跟踪,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和整村推进力度。围绕今年底实现相关民生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以县为单位的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大力实施教育“9+3”计划,深入实施“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建设六项行动计划。

  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确保落实。对需长期整改落实的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照整改任务的措施,持续深入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坚持省委书记对省委常委整改落实负总责,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和其他省领导按照工作分工分别负责落实有关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任务负直接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长效落实机制。严格目标考核,把整改任务的深入推进情况列入各级机关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把整改任务的长效整改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考评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评内容,进一步强化跟踪监督和检查,确保落实效果。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整改落实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抓作风促发展、抓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18:37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