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机关国企党建部署社区选举筹备工作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市直机关和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全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2014年,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东风,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机关党建形成了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三严三实”教育,对于去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与时俱进地推动机关党组织架构的调整完善,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实现新发展。

  会议对市属国企通过加强党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引导企业着力把政治优势与现代企业制度的体制优势有机融合、组织体系与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有机融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要不断强化新形势下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配好干部、管好干部,要特别注重加强国企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理直气壮地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树立干部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务必抓出成效,震慑违法乱纪行为。市属国企要抓住历史机遇,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深化改革、维护稳定,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把全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与加强区域化党建、完善社区治理结构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领导核心,提高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对于城市化快速发展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要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