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举行 文化改革发展成就辉煌活力迸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9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邀请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作报告。

  雒树刚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文化工作者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我国文艺创造活力不断迸发,优秀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进一步实现;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上升;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十二五”时期,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04: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