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6年海南省基层党建工作首次例会指出 加强组织领导 依法依规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3日上午,2016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首次例会在东方市召开。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县党委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了各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李秀领充分肯定了各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并指出各地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抓住三个重点: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对重点难点村实行重点攻坚;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同时,各地要将党员和选民的参选率、一次性选举成功率、“两委”班子成员到位率、“双肩挑”比例、结构性人选实现率、流动票箱占比、违纪违法现象和重大舆情发生率、群众满意率这8项指标作为衡量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否成功的指标,聚焦关键环节,落实责任。

  李秀领要求,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各地要高度关注换届风气,把换届纪律宣传到位,确保风清气正。要高度关注换届秩序,特别对选民登记、“两委”班子成员资格审查、委托投票、流动票箱和选举现场秩序等都要重点把控。

  李秀领强调,各地在换届选举中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要统筹抓好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和正常化、“一核两委一会”建设等工作。

  会议期间,李秀领还深入省委组织部扶贫点东方市大田镇老马村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11:4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