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在厦门召开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中央组织部在福建厦门召开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推广经验,就以园区为龙头抓非公企业党建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深入融合,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扎实实抓好。

  会议指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自贸区等各类园区,非公企业集聚、就业人群集聚、各类人才集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抓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于推动整个非公企业党建具有重要示范作用,是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整体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通过建立健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机构、探索设立党建工作指导站、理顺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等措施,健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管理体系。要强化阵地、经费等基础保障,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选好管好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创造良好环境,防止“两张皮”。要指导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因企制宜、因岗制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要处理好抓园区与抓面上工作的关系,抓集聚的非公企业与抓分散的非公企业党建的关系,把园区内和园区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统筹考虑、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省市县都要按照中央要求依托组织部门设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配备必要工作力量,做到上下贯通、协调有力。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脚踏实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总结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主持会议。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介绍厦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介绍福建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四川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委、江苏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上海市金桥经开区党组、广东省深圳中浩工业城党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调研了厦门市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地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处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部分国家级园区党工委书记,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1:5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