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柳江:“点亮支部”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广西柳江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点亮支部”活动,即党员身份亮起来、支部制度亮起来、党组织服务亮起来,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让机关党建活起来。

  该县查找党员在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本单位公示栏公示。县直单位选派在职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机关在职党员每季度至少参加1次党员志愿服务。机关党员在岗位桌卡、工作牌上亮明党员身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落实党员挂牌上岗、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落实“三会一课”,推行固定党员日制度,党支部每个月固定1天作为党员活动日。上墙公开本单位各级党组织职责职能、组织生活、考勤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各类党员名册和党费台账,把支部制度亮起来。

  深化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争优竞赛、服务评比等活动,县直单位每年开展1个以上不同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和引导各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结合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机关党支部树立本支部的模范党员,挖掘和培育具有部门和行业特点的服务品牌,把党组织服务亮起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13: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