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孙家栋:星斗焕文章

微信扫一扫 ×

  孙家栋,87岁,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

  孙家栋的一生与中国航天的多个第一密切相连。

  孙家栋是中国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遥感探测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的技术负责人、总设计师,是中国通信卫星、气象卫星、资源探测卫星、北斗导航卫星等第二代应用卫星的工程总师,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他领导下所发射的卫星奇迹般地占整个中国航天飞行器的三分之一。2009年,获得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

  孙家栋亲历、见证、参加、领导了中国航天从起步到目前为止的全部过程。

  【颁奖辞】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你是国家的栋梁。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你的传奇。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23:43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