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金华金东区:“两查 两看一走访”督实村级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金华市金东区推行农村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制度,实施村级党建工作清单化、可量化、标配化,解决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走过场”“空对空”等问题。

  该区采取“两查两看一走访”形式,对全区408个村(居)党建工作定期开展实地督查。“两查”为现场检查村(居)“三务”公开栏和村级办公场所;“两看”为实地看村级办公场所是否开门办公、村(居)党员月度实绩是否公示等“十二个公开”,看村(居)党支部活动记录本是否规范、固定党日活动是否正常;“一走访”为随机上门询问部分农户,了解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现场拍照取证、录音录像留存,对存在问题予以通报,限期立行立改,并在乡镇基层党建年度考核中予以加扣分,在乡镇党委书记季度党建述职会上进行视频通报,倒逼基层压实村级党建工作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4: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