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临猗县临化社区党支部“党员+”模式深化“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山西临猗县临化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确立“党员+”模式,使党员在社区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在社区传承发扬。

  “党员+文明创建”。社区老党员在临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自愿成立25人的文明创建老党员志愿队。每周对门前的百米卫生责任区督查,发现问题通知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每月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清理死角垃圾。

  “党员+志愿者服务”。志愿队人人制定帮扶计划,对25名行动不便、家庭困难及伤病残居民一对一联户帮扶。主动上门服务,嘘寒问暖,多方关爱,重要节日与支部和工会登门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居民心坎上。

  “党员+民事调解”。老党员组织民调会,采用小事上门调,大事在心连心工作室重点调的办法积极调解社区民事纠纷。半年来,调解民事纠纷15起。

  “党员+文艺宣传”。党支部发挥小区文艺人才众多的优势,成立了职工合唱团,坚持每周一、三、五唱红歌活动从不间断。每年“七一”“春节”,举办“庆七一,颂党恩”大型文艺晚会,演出“两学一做指航程”“跟着共产党幸福万年长”等文艺节目,对行动不便和80岁以上的老党员,专人上门送学,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大大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员+红白理事会”。党支部以抓红白理事会为切入点,强化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明确红白理事会标准,并全程参与,严格监督。近两年来,社区居民先后办红白事83件,菜谱、席数等没有一件违规,净化了社会风气,受到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中共临猗县委组织部 李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8:38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