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党建引领 突出从严从实 公安部直属机关扎实推进战时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凝聚人心。目前,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公安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部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紧紧扭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题,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组织发动,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身到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

  着力打牢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全国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推进会结束后,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时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党建抓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和思想发动,充分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使命意识、奉献精神和战斗意志,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部办公厅、改革办、人事训练局、法制局、禁毒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到十九大安保各项工作部署中去,不断增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治安管理局、警卫局等单位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对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现状进行摸底;经侦局进一步落实加强十九大安保战时思想工作八项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反恐怖局以支部为单位对每一名党员进行分析,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各单位还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再教育、再动员和再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能不能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是否到位的考验,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实际行动。

  坚持更高标准,体现更严要求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上半年,部属各局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郭声琨部长和部党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开展了“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公安部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肃清周永康、王立军等人流毒影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案件,纪律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0月9日,公安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会,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安全稳定,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各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成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

  出入境管理局向9个边检总站下发通知;消防局向全国消防部队发出动员令,要求严肃战时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

  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原则,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严防发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事件事故。

  警企办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不发生生产、交通、消防等安全责任事故及各类违法违纪问题;武警学院要求把警示教育与安全大检查工作结合起来,每名干部都认真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

  “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部党委对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网络安全保卫局、人事训练局等单位进一步推动落实这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严守纪律承诺书,确保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

  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

  为圆满完成安保任务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近日,公安大学安保团队成立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总支及10个临时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治安管理局成立党的十九大安保治安管理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党的十九大安保一线、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基层岗位,为圆满完成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把坚决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战场,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功能、管理功能、监督功能和服务功能,真正做到党员干部战斗在哪里,党的组织生活就延伸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各单位紧密联系战时工作特点,积极创新支部工作方法,把“三会一课”融入战时工作,发挥更大的激励促进作用。办公厅以多年来任劳任怨的退休干部和近年来表现优秀的新任干部为典型,对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开展榜样教育;维稳办用好支部“旗帜”微信群组,开展丰富的网上支部学习活动;警卫局利用每日交班、每周例会,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经常性部署讲评、推动落实;科技信息化局持续深化“灯下黑”问题整治,加强对支部工作台账、党员学习记录本使用情况的检查;情报中心开展“每周一星”评选等活动,不断丰富支部党建工作的形式和载体。

  选树典型激励,开展战时表彰。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等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专题节目,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同时,对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一时间给予表彰奖励,大力宣传推广,进一步激发斗志、凝聚士气。人民公安报社组织采编人员深入一线随警作战,以超常规力度做好战时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鼓与呼。

  强化党建抓引领,提振精神勇担当。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郭声琨部长“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督察、更加严明的纪律抓落实”的要求,正在以超常规的力度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22: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