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编辑组成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六编研部副主任张贺福受邀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与前期出版的第一卷构成整体,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要充分认识学习该著作的重大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创立者的认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雅鸣指出,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刘雅鸣强调,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能力”,推动气象改革发展。一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增强气象服务保障国家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气象服务提质增效;三要增强气象发展能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四要增强管党治党能力,各级党组(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党的作风建设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内容。刘雅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作风建设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来理解和认识,深刻领会指示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到位。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过硬的作风带动本单位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务求实效;广大气象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