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三个三”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三个固定”即“固定的学习主线、固定的学习时间、固定的学习时限”

  ——“固定的学习主线”。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坚持引领支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固定的学习时间”。建立“固定学习日”制度,以制度保障支部学习常态化,坚持每周雷打不动开展一次支部集中学习,增强支部党员干部“争先学习、争先发言、争当先进、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固定的学习时限”。开展“每天自学半小时”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中央国家机关“支部工作”APP,实现每天“读写十分钟”“互动十分钟”“答题十分钟”,并通过读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保证每天自学时间,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二)“三个灵活”即“灵活的学习内容、灵活的学习形式、灵活的学习载体”

  ——“灵活的学习内容”。开展“我的学习我做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支部学习最前沿的组织者、指挥者、参谋者。在坚持固定学习主线的基础上,支部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有针对性地遴选学习内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到的新理论、新观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每次学习提前预告学习主题,引领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实现每次学习都有交流和碰撞。

  ——“灵活的学习形式”。采取集中看视频、读原文等方式,发挥传统媒介的“权威声音”。开设“青年讲堂”,开展“跟主席学国学”“海归视角”等特色讲座,鼓励青年党员干部联系岗位实际,分享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及课题研究成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走进贫困、感受贫困、分析贫困、扶持贫困、情系贫困”系列党建活动,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了解国情、接受教育,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新途径。

  ——“灵活的学习载体”。通过支部网站专栏、行内简报、部内宣传展板及微信交流群、支部工作APP等各类渠道,创新构建多维度的学习和宣传载体,实现党建宣传和交流互动上网、上报、上墙、上线全覆盖,让学习教育接地气、进人心。

  (三)“三个落实”即“落实到坚定信念上、落实到严明纪律上、落实到争先创优上”

  ——“落实到坚定信念上”。通过系统谋划、部署落实各项党建和业务工作,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铸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负责的干部队伍。

  ——“落实到严明纪律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党性,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运用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觉做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全面推进支部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

  ——“落实到争先创优上”。发挥业务综合部门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战略重点,确定“争当服务大局的先锋模范,争当敬业奉献的先锋模范,争当遵章守纪的先锋模范”的队伍建设目标,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支部党建和队伍建设工作,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0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