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9073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六月廿九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
  >乌英苗寨脱贫“娘子军”

  【党建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9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四十)
  ----------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摘自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用典】
  爱子,教之以义方。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中引用

  〖解读〗
  典出:[春秋]左丘明《左传-隐公三年》。大意是,父母爱护子女,就应当用做人的正道加以教导。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他引述“爱子,教之以义方”,正是要说明品德教育是家庭教育最重要的内容。对于领导干部,守好了公与私的分隔线,吃透了严与爱的辩证法,才能让子女结益友、行善事,找准人生的航向,活出自己的精彩。

  【政策解读】
  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深化分类改革,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拓宽公务员队伍来源渠道,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培养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完善考核机制,发挥激励鞭策作用。

  >《意见》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健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加强对公务员的全方位管理,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考录、培训、考核、职务职级任免升降、奖惩、监督等工作。要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突出重视基层导向,切实为基层公务员松绑减负。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职责,各级机关要履行好公务员管理主体责任,努力开创公务员工作新局面。

  【手机短评】
  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
  ----------
  连日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连长尼都塔生一家四代坚定不移跟党走、维护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事迹,感动了许多网友。是什么精神,让红色家风赓续传承七十载,让高原盛开民族团结之花?“凡东坝族人必须跟党走,绝不可三心二意。”尼都塔生的曾祖父土登宫保留下的这句遗训,激励家族后辈人听党话、跟党走,代代相传。尼都塔生入伍后,组建“马背上的宣讲队”,宣传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发扬骑兵精神刻苦训练,探索出适合高原环境的10多种战法训法;风雨无阻帮助偏远山区的牧民群众,连长电话成了牧民心中的“草原热线”。党旗是红色的,共和国是红色的,红色象征革命,红色承载信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激发出的奋斗力量必定持久而磅礴。身为共产党员,自当不忘初心,永远忠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红色篇章。让我们学习这一家四代的红色精神,以昂扬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洪流中去。

  【脱贫攻坚】
  乌英苗寨脱贫“娘子军”
  ----------
  乌英苗寨位于黔桂交界的大苗山深处,共有140户600多人,其中100户属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40户属贵州省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南岑村。这里地处偏远,山多地少,目前寨子里还有59户贫困户。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不断推进,乌英苗寨一些公共基础设施陆续开工。由于大部分青壮年在外务工,留守家园的妇女成为重要劳动力。她们修河堤、建芦笙坪、参与产业发展,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大苗山脱贫攻坚战场的“半边天”。(下图)

  【辟谣求真】
  击破夏天的“热”谣言
  ----------
  谣言:三伏天不能吃冷饮,要喝热水逼寒气。
  真相:三伏天的酷热让很多人对冷饮情有独钟。最近网上流传的一则健康提示却指出:三伏天要拒绝一切冰镇饮料,否则会使寒气入侵不能排出。要坚持在伏天喝热水,这样才会把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这叫冬病夏治。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存在完全忌讳冷饮的问题,适当吃一些冷饮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不鼓励不加节制地用冷饮解暑。至于喝热水能逼出寒气的理论,中医里也没有记载。专家提示,天热时还是少量多次喝温开水为宜。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7:2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