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6位亲历者口述——2013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冬季那达慕活动现场,向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马年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言必信、行必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人民群众明显地感受到了中央反对“四风”的决心和成效。

  2013年,日理万机的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关心基层,多次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看望群众。在考察调研中,总书记要求不封路、不封园,不清场闭馆、不过度警卫,减少陪同人员,所到之处不事先作布置,看穷苦地,吃家常菜,住普通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他提倡说真话、道实情,真诚面对人民群众,关心体贴百姓冷暖安危、衣食住行,与人民心连心,表现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和炽热的为民情怀。

2013年1月29日,习近平在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三支队察看部队装备。李刚 摄

  习近平说,真正使武警部队既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又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

  席栓柱(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三支队支队长):2013年1月29日,习近平主席冒着严寒视察我们支队。听完我的汇报后,他健步走到我跟前,亲切地问我当兵多少年了,当主官几年了。见我有些拘谨,他又和蔼地说:“你姓席,我也姓习,我们音同字不同!”一下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视察期间,习主席一直与官兵亲切交谈、平等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训练和衣食住行等情况,并勉励大家要牢记职责使命,增强素质本领,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视察结束时,他对我说:“送你们八个字——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一年来,我们支队全体官兵在各自岗位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部队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来到兰州一家“虚拟养老院”的养老餐厅,端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72岁的老人杨林太面前。兰红光 摄

  习近平说,要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

  杨林太(在甘肃兰州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注册的退休工人):作为一名普通退休职工,2013年2月4日上午,我像往常一样来到预约的虚拟养老餐厅吃饭。一进门,我找了个靠墙的位置坐了下来。正在等待时,突然看见习总书记端着盛满饭菜的餐盘向我走过来,并把它轻轻递到我手中,亲切地说:“请老人家吃饭。”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总书记还亲切地询问:“饭量够不够?”“卫生不卫生?”“全市有多少这样的餐厅?”最后,总书记祝愿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自打那天起,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快乐始终伴随着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8:22 来源:党建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