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强调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经济、农业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4日下午,李克强参加了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会上,李毅中、闫冰竹、柯炳生等委员围绕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上海自贸试验区、农业现代化等问题争相发言。李克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探讨。他说,去年,在国内外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改革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绩、新进展,其中也凝聚着经济、农业界委员们的智慧和贡献。当前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爬坡过坎,改革攻坚闯关,我们面临的矛盾和挑战还较多。必须把控大局,集思广益,做好预案,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使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必须坚持向改革要动力,瞄准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社会各界有共识的问题和领域,锲而不舍推进改革,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必须突出抓好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同场竞技、公平发展的环境。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真正放手让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集体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打造阳光财政,使金融业更具竞争力和包容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加快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步伐,努力在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上取得更多成效和经验。通过体制创新与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3: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