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六大以来全国党代会及中央全会主题回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07年10月9日至12日

  内容: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这 5年是不平凡的 5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并贯彻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推动党和国家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步,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社会建设全面展开,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香港、澳门保持繁荣稳定,对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10:05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王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