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六大以来全国党代会及中央全会主题回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08年2月25日至27日

  内容:全会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全会指出,要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道路,政治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必须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全会强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着眼于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等方面迈出重要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10:05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王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