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媒:习近平广东发出深化改革最强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亲民形象抓住人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1日报道】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这次视察广东,多次强调他将会坚持改革路线。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习近平就任总书记之后首次视察,就是到广东,行经路线也和当年邓小平南巡路线大致相同,就是要强调他未来会坚持邓的改革开放。

  刘锐绍表示,习近平这次视察广东,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实践中共中央最近所决定的领导人出访要少扰民、轻车简从,塑造他亲民的形象。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12日报道】题:传承邓小平

  在获得党的领导权后,习近平首次到北京之外视察选择了中国市场经济发源地深圳,唤醒了邓小平的遗产,将自己坚定地置于改革者一边。

  他通过向莲花山邓小平像献花强调了这种可比性。另外,习近平在深圳也种了一棵榕树,与邓小平南巡时在深圳另一个公园种的是同一种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深圳期间不仅选择视察了国有企业,还视察了私营企业。习近平的视察在中国引发了激动,主流官方媒体都抓住了改革的精神。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2日报道】题:习近平总书记显示亲民形象

  习近平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首次地方考察中突出亲民形象。他既没有大范围封路(这种做法一直备受民众诟病),也没有让接待人员准备欢迎横幅和红地毯。在习近平到访的深圳市,有居民说:“总书记和伸出手的人挨个握了握手。”

  邓小平1992年发表“南方谈话”,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路线。在始于7日的广东之行中,习近平还遍访邓小平南巡时所走过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