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日报评论员:扎实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实践活动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指出,要扎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今年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收尾,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弘扬延安整风精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扎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巩固和发扬已取得的好成果。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普遍感到,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像螺丝钉一样被拧紧了;行动上受到深刻触动,凡事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以上率下;作风上受到深刻整顿,重新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向自己的错误思想、向不正之风开刀。这些好的成果必须不断巩固,好的作风必须继续发扬,绝不能半途而废。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用劲,步步为营,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稳扎稳打确保整改收到实效。活动收尾前,要主动做好“回头看”,仔细检查整改落实还有没有不到位的,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确保活动成效让群众满意。要坚决按照“准、狠、韧”的要求,做到转变作风常态化并建立长效机制,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以群众真真切切看到的效果来凝聚民心、推动发展。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联系最为直接,群众是否满意也最为真实。各单位一定要超前谋划调研、精心制订方案、创新载体和方式,使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要认真运用第一批活动的成功做法,认真推行第一批活动形成的制度成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正风肃纪的态度和力度传达到党的“末梢神经”。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真正把活动全程置于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之下,做到开展教育听群众心声、查找问题问群众意见、活动效果让群众评判。要突出问题导向,从日常细节入手,从具体问题抓起,一项一项清查,一件一件整改,不达到目标要求绝不放行。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既是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掌握群众方法的核心,也是自觉贯彻群众路线、热情做好群众工作的动力之源。要把这种感情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以为民的本色、务实的态度、清廉的风气,发动和依靠全省人民群众,为加快建设“三个陕西”而共同奋斗。

  延伸阅读:

  陕西日报评论员: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论学习贯彻陕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陕西日报评论员:全面深化改革 实施向西开放——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陕西日报评论员:实施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陕西日报评论员:深化认识 完善思路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陕西日报评论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6:4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