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③:把老百姓当父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宗旨的生动诠释

网民:白丁

  “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是对我们党的宗旨的生动诠释,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可谓言简意赅、语重心长,为各级党员干部当好公仆作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不可否认,受封建腐朽思想影响,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宗旨观念淡化,官本意识膨胀。有的缺乏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办事看心情、看利益、看对象。对百姓冷暖不关心,对群众诉求不上心,无形之中就与群众产生一种隔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那些脱离群众、远离百姓的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干部的身上,但直接影响到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各级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成长于人民,任何时候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和本。要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老百姓当父母、当亲人,从而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3: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