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聚焦③:把老百姓当父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孝心温暖百姓心

倪洋军

  先辈先进是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照的镜子之一。焦裕禄以及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身上体现出来的最集中的精神,就是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这就要求我们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坚持群众观点,不说“忌语”、不打“诳语”,真正以作风的真转实改取信于民。

  革命时期我们同敌人作斗争,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保护和支持。党执政后也能做到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只有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获得人民真心支持。联系服务群众,只有新起点,没有终点站。为民服务必须善始善终,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否则,老百姓不会答应,更不会支持。

  百善孝为先。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就是最大的孝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号召全党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对照自己,反思不足,提醒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经常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3: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