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各级组织部门以“双联双促”为载体 深化“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

真心诚意下基层 脚踏实地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湖北省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中组部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结合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相继实施了“城乡互联、结对共建”、“三联四问”、“双推双争”、“三万”等活动,把“组织部长下基层”延伸拓展为“组工干部下基层”,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组织部门以“双联双促”(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为载体,进一步深化“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高组织工作影响力和满意度。

  真情全参与、真心联群众、真正作表率

  ——让组工干部在基层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工作作风

  真情全参与——全员参与“对接”全覆盖。在“双联双促”活动中,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3200多名组工干部全员参与,活动范围覆盖到所有联系对象。襄阳市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了“保持纯洁性、干部大走访”活动,市、县党委组织部走访均不少于100家单位,每个单位参与座谈的人员不少于10人。广水市委组织部建立了部领导带头、组工干部全员参与的活动推进机制,大力开展“四争”活动(争当学习型组工干部再提能、争当调研型组工干部再善政、争当创新型组工干部再强基、争当服务型组工干部再固本)。宣恩县建立部机关干部全员联系村干部制度,每位部机关干部每年与不同行政村、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的5名村干部结对联系,帮助解决工作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郧县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炎龙工业园”项目建设、移民内安等全县中心工作,每名干部负责联系1个以上服务对象。巴东县深入开展“组工干部结穷亲”活动,14名部机关干部结穷亲14户,组织部长任伦杰先后4次到金果坪乡小溪湾村探访穷亲刘宜珍,帮助制定种植、养殖计划,送去3000多元帮扶资金和必需的春耕物资。

  真心联群众——既是“贴近”更是“融入”。广大组工干部分期分批进村入户,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身入”基层、“心入”基层,真正“融入”基层。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在农家里住了四天三晚,白天冒雨走访慰问,晚上热情接待主动上门反映情况的村民,认真整理走访所见、所闻,记下了6000余字的民情日记。青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天雄和区里83岁的孤寡老人刘华斌结成对子,棚户区改造之初,老刘死活不愿意从老街坊搬出来,李天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打动了老刘。现在,老刘搬到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逢人就说:“多亏了组织部的干部,这里好啊,啥都不缺,病了有人管,活动也方便。现在社区就是我的家,社区干部就是我的亲人啊!”保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晓斌带领机关干部到联系村帮农户砌猪栏、搭鸭棚,跟农户一起吃苞谷碜,喝苞谷酒,住农家屋。他在民情日记中写道:“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只是一扇门的距离,只要身入农家、心入农民,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就会拥护你,自觉跟党走”。钟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陶然在下基层时得知柴湖新村50多亩水田将因干旱而绝收时,及时协调镇政府组织劳力疏通沟渠,从汉江提水灌溉,并带领部机关20多名干部在烈日下帮助村里空巢老人插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