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二:工作纪实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委组织部

组团中来

(29集)

介绍上海开展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的典型案例。

3’×29

市委组织部

共筑和谐家园

选取古美街道四个各具管理特色的楼道,用纪实的手法真实表现几个楼道的融洽与和谐。

15

江苏省委组织部

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江苏篇)

(6集)

介绍江苏农村、社区、高校、国企、民企、外企等6位党组织书记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15 ×6

省委组织部

和村三十六法

(36集)

挖掘剖析近年来浙江省基层党建中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管理创新、矛盾纠纷调解、平安和谐创建、流动人口服务、村落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10 ×36

宁波市委组织部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十八法(18集)

再现椒江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在引导、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中创造的载体和方法。

10 ×18

省委组织部

台州市委组织部

椒江区委组织部

非公党建在瓯海

瓯海区在非公企业党建领域全面推行社区化党建模式,有力地促进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

12

温州市委组织部

党务红领进民企

介绍海盐县向非公有制企业选派“党务红领”,助推非公企业发展的情况。

10

嘉兴市委组织部

山村变小区

和县石山村党支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生活,提高村民收入,各项事业稳步开展。

14

省委组织部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

和县县委组织部

真情陪伴与爱同行

安庆市残联立足“为残疾人多办实事、让残疾人多得实惠”,在惠残政策建设、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等多项工作上率先突破,被誉为安徽省残疾人工作的“一面旗帜”。

17

省委组织部

安庆市委组织部

风正一帆悬

潜山县委自2006年承担“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调研试点工作以来,按照“隐性权力显性化、显性权力规范化”的思路,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健康开展。

13

省委组织部

安庆市委组织部

潜山县委组织部

大学办在了咱村里

记录凤阳县东陵村一群老人执着为家乡兴办老年大学的感人事迹。

15

省委组织部

滁州市委组织部

凤阳县委组织部

城乡结对谋发展

共建美好新乡村

六安市实施“百家组织共建谋发展、千位干部进村惠民生、万名党员帮扶促和谐”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18

省委组织部

六安市委组织部

“一米阳光”耀精神 党建先锋传大爱

芜湖市赭山街道党工委以社区工作者和老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在辖区内全面组织实施“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工程,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13

省委组织部

芜湖市委组织部

峨溪春早

对繁昌县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成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程记录。

15

省委组织部
芜湖市委组织部

繁昌县委组织部

美好大通

记录铜陵市千年古镇大通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9

省委组织部

铜陵市委组织部

郊区区委组织部

基  石

(8集)

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线,展示十七大以来全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

20×8

省委组织部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

建机制增活力

介绍福建省注重抓好市县党委班子制度建设的典型经验。

15

省委组织部

“单位人”干起

“社区活”

福州市鼓楼区在全省首推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制度,通过“三规范”、“四制度”、“五措施”,充分调动辖区单位、全体党员携手建设社区大家庭的积极性。

7

福州市鼓楼区委组织部

嘱  托

弥高村党支部牢记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嘱托,带领村民发展蔬菜、茶叶、桂花、养殖等四大产业,走共同致富之路。

12

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

村事我作主

通过对尤溪梅仙世春公园建设应用“五民工作法”成功案例的分析,展现了尤溪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15

尤溪县委组织部

人才高地新晋江

结合晋江市被确定为全省“人才强县”试点背景,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个方面回顾和展望了晋江人才工作。

15

晋江市委组织部

延伸提升“168”机制动漫宣传片

以动漫形式介绍“168”党建工作机制的由来、涵义和各个类型党组织如何延伸提升“168”机制以及注意事项等。

8

安溪县委组织部

身边的家

介绍永定县土楼e支部服务党员群众、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做法。

12

永定县委组织部

山哈的幸福生活

介绍宁德市畲族区域的农民脱贫致富、创先争优的故事。

16

宁德市委组织部

解难

介绍宁德市党内帮扶实践活动情况。

20

江西省委组织部

一湖清水为世界

守护

江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破解生态与发展难题,守住了鄱阳湖的一湖清水。

18

省委组织部

为咱老百姓

展现上栗县“三有两定一评”工作法在带领群众致富、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以及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15

萍乡市委组织部

回家

介绍九江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18

九江市委组织部

近看新班子

(17集)

宣传介绍山东省17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新打算、新举措、新承诺,帮助党员群众了解今后五年各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规划。

5 ×17

省委组织部

山东组工创新奖(20集)

展示了2011年度“山东组工创新奖”20项获奖成果,集中反映近年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在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工作中,创造出的经验做法。

5 ×20

幸福花园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安市泰山区花园社区党总支为民服务工作纪实。

17

泰安市委组织部
泰山区委组织部

一所没有“围墙”的新型学校

介绍东营市创建新型农民学校的工作情况。

16

东营市委组织部

创新与实践

纪录莱芜市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的典型做法。

15

莱芫市委组织部

合作社上党旗红

反映昌乐县庵上胡村党支部突破村集体经济瓶颈,探索建立“支部+合作社”生产模式,发展集体经济的做法。

11

潍坊市委组织部

昌乐县委组织部

“三请三让”唱响

为民曲

寿光市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13

潍坊市委组织部

寿光市委组织部

在基层淬炼青春

广饶县探索建立“两段式”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机制,将年轻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分为公开考试选拔和基层适岗锻炼两个阶段,促进了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

11

东营市委组织部

广饶县委组织部

西霞口的奇迹

讲述荣成市西霞口村的发展故事。

10

威海市委组织部

荣成市委组织部

河南省委组织部

使  命(2集)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巡礼。

15 ×2

省委组织部

晴  雨

河南省远程办依托远教系统开“农事早知道”直播栏目,紧跟农时、服务农事,适时管用、时令性和针对性强。

15

湖北省委组织部

家  园

介绍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百步”工作法。

18

省委组织部

武汉市委组织部

道与廉

介绍湖北省十堰市委利用武当道教文化开展廉政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30

省委组织部

十堰市委组织部

广东省委组织部

走向幸福

介绍广东省近5年组织工作和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30

省委组织部

出租车上的

党代表工作室

佛山市顺德区党代表刘磊,把党代表职责与自身工作结合,在出租车上创新建设流动党代表工作室,协助解决一系列群众关心的普遍性问题,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15

佛山市委组织部

顺德区委组织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幸福八桂

(45集)

突出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执政为人民这一主题,紧扣广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和谐、幸福生活这一主线,真实反映解放以来广西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各行各业取得的骄人成就,生动展现广西各族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充分体现“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

15 ×45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