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会各界一线工作者”畅谈中国梦访谈实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央视网网友:您现在不仅是现实生活的“道德楷模”,也是网络上的“微博红人”,据我们了解,您的微博粉丝人数已经超过1900万,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

  郭明义:我不太在意这些事情,因为我还不明白,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这些粉丝是怎么来的。还有一些个别网友提出,你是不是花钱买的?你是不是找“水军”什么的,叫什么“假粉”?我不明白,我有点疑惑,我挣的钱根本不够买,真的不够买,所以我不明白。但是我想可以提出这些疑问,如果是真实它就是真实的,如果是假的,将来事实会呈现出来。我希望更多的人跟我们交流,我很喜欢看,而且我会分析,和现实对照,和我们国家的法律对照,我会甄别真伪,去做出自己的判断,自己的选择。

  央视网网友:那您平时在微博上是怎么传递“正能量”的?

  郭明义:我就是把我的生活,甚至我吃什么饭我都公布出去,这是真实的,不是我作假,不是说“你看我多么俭朴”,确实就是这样,我生活就是这个状态。另外,只要是那些感人的现实中发生的,我都会在微博上最大限度地去宣传、去转发。今天我们遇到的其他四位嘉宾,他们的故事都特别感人,从他们话语中,那不是他们装的,我看他们讲的都含着眼泪去说这些话,他们确实热爱人民,却把自己的一切默默无闻的奉献出来,这都是我们应该积极宣传的。

  央视网网友:您的中国梦是什么?

    郭明义:我的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祖国的梦,为什么这么说,没有祖国没有人民,我什么也不是,我连微尘粒都不如,只有融进人民的汪洋之中,我才能游刃有余的生活,去感受幸福,感受我还活着。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我已经死了,对,是这样的。所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梦想,就是我们要回应,去努力创造,去需要帮助的事。所以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这就是我们中国强大的后盾。所以我们人民生活要好,我们党就要按照人民的梦想,按照这个目标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稳步推进,去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0:18 来源:央视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