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荒精神理论形成的四个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学的理论源于伟大的实践,而伟大的实践需要科学理论的总结与指导。北大荒人在丰富发展北大荒精神实践的同时,对北大荒精神理论的探索研究、深化总结,从来没有停止过。

  北大荒精神理论体系较为完整,内容极为丰富,博大精深。深入研究好北大荒精神理论对于全面总结几十年来北大荒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深入挖掘其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尤其是精神动力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从弘扬北大荒精神,发扬其辐射作用的角度看,亟待解决与回答“什么是北大荒精神”、“北大荒精神的来源是什么”、“北大荒精神的特征是什么”等一系列理论问题。

  北大荒人对北大荒精神的认识,有一个从模糊到清晰、从零散到系统、从浅层次到深层次、从局部到全面的过程。大致分成以下几个阶段:第一阶段(1947—1985年),从理论开端到理论准备阶段;第二阶段(1986—1993年),从理论的建立到基本形成;第三阶段(1994—1999年),从理论的形成到系统成熟;第四阶段(2000—至今),理论的深化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0:38 来源:北大荒全书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