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间都去哪了?邹碧华人生10个感人瞬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感人瞬间六:我要给你们所有人当证婚人

  夜幕降临,长宁法院大楼,最经常亮灯到深夜的总是邹碧华那间办公室。长宁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陈婷婷,记得那些年院里最常见的那道风景。

  2009年7月,陈婷婷进入长宁法院。和陈婷婷一起的这一批年轻人也是邹碧华来到长宁法院招的第一届公务员,同时,他去高院之前2012年11月,亲自任命了这一批初任法官。

  陈婷婷工作一段时间后,还知道了邹碧华的另一个习惯。晚上,如果看到同事加班,邹碧华总会习惯去和忙碌的同事打个招呼,问候一下。大家都有同感,邹碧华这个领导非常有人情味。

  一次,院里的年轻同事结婚,请了邹碧华做证婚人。当晚,邹碧华匆匆从办公室赶到婚礼现场,热情洋溢的给年轻同事证婚。当然,证婚词还是邹碧华亲自写的,祝福一字一句实实在在。

  当时,送邹碧华过来的李司机和陈婷婷坐一桌。李司机直感叹:“我从来没看过哪个人精力这么充沛。”原来,一会还要送邹碧华回单位继续加班。

  “你们以后结婚都要叫上我,我给你们当证婚人。”邹碧华致完词,特意到陈婷婷一群年轻干警中间,热情打招呼真诚承诺。

  “我非常叹服于他对生活的强度和修养品格。”陈婷婷直言,邹碧华的人情味让院里的一帮年轻人觉得无比温暖。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